影評|龍與雀斑公主

 

有小雷在裡面,謹慎服用

★★★★☆

單就一部電影來說,是我喜歡的類型,導演在裡面有好好的包裝想傳達的寓意並且有好好地傳達出來。對我而言,一部好電影最重要的一點就是這個了,傳達一個好的能量給看的人,並帶著這個能量繼續的延續,再來我才會看角色的表演、情感的刻畫以及娛樂性。但我必須老實說,我沒有很喜歡這次故事段落跟段落間的連貫,有時候真的會覺得轉得很硬,或是角色很容易就對事情妥協了,簡單來說就是事情進行得太順利了,"不過"如過這是一部TA在國(高)中學生以下的電影,我會說是一部成功的動畫電影,接下來我會在下面說明。


為什麼我會說是國(高)中以下呢? 其實是因為我拿自己當作標準,我高中左右開始看電影的時候,會特別開始注意劇情前後的連貫,以及用怎麼樣的方式敘事出來;如果拿寫文章做舉例,我會先看有沒有通順,在看寫的手法美不美/聰不聰明。在這個年紀之前我其實不太注意這些事的,所以我在想這些可能我覺得不順的地方,如果放在那個TA裡面說不定不會是巨大個問題,核心的寓意傳達到可能會大於這些。

另一方面,電影中的主角群也是落在學生年紀,並且有好好地刻畫出這個年紀特別會有的心境、以及同儕間的相處,不得不說這方面真的是刻畫得很好,在這個年紀大部分的人都會開始很在乎別人怎麼看自己,特別強化主角這方面的個性,讓看的人更能夠體會到在這之中的掙扎、面對自己懦弱的一面;這方面印象最深的就是主角一直唱歌唱不出來吧,一開始覺得自己不如校園中校花那樣的好,不只唱不出自己想唱的歌,反而還因為這樣對於在現實中唱歌有了陰影,但藉由虛擬的新身分能夠好好地唱出歌來了,後來因為要救一個人,不得不接露自己的真身,並用真身在大家面前唱歌。

"在一旁邊一直在默默努力的人,還是會有人看見他的帥氣。"

這是另一個我也很喜歡的地方。在學校中有個默默自己努力的划船社同學,因為他過於熱情地想要招收社員,大家都避而遠去,所以大部分時間都是他自己在練習,殊不知大家覺得要跟最帥的男生在一起的校花,都有默默地看到他的努力,並愛戀他很久了。

我覺得這部電影在講的這個議題是很好的,提醒大家現在在虛擬世界交流的時應該要用怎麼樣的一個心態去面對,畢竟這樣的應對跟從前的相處模式有很巨大的不同了,而且以後的人遇到這樣的狀況只會越來越多。不過在電影的敘事上感覺還是用傳統的敘事方式,這邊的傳統是指說,用比較以往的方式(有點不知道怎麼說,像是套路的感覺,讓大家都燃燒起來這樣)去和觀眾達到共鳴,但現在這個題材是一個比較新的狀況,在新舊交織的作用下,產生了不少違和感。

總之這次看完的感覺蠻妙的,覺得稱不上是一部優秀的作品,但是我很喜歡他要傳達的核心價值,而且我覺得在這部電影裡面也有被好好的傳達出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Dialogue - Lip Sync Tip

How to explore the emotion and using in my animation

JP Sans, talk about subtext